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股份公司党委调整补充中铁国际领导班子

时间: 2024年04月09日   

4月7日上午,中铁国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股份公司党委关于中铁国际主要领导的任职决定。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任鸿鹏,党委干部部部长王文吉出席会议。中铁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毕彦春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吉宣布了股份公司党委对中铁国际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任职决定:赵金祥任中铁国际党委副书记、董事,为总经理人选。

  任鸿鹏代表股份公司党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赵金祥同志长期从事经营开发及海外业务管理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此次交流任职,希望赵金祥同志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为中国中铁海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就中铁国际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迅速统一思想,坚决服从股份公司党委决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股份公司党委决定上来,把行动凝聚到强化海外生产经营工作上来,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共同维护好海外业务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团结意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攻坚克难,带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挑大梁,扛重担、打硬仗;要锤炼能力本领,强化实践锻炼,促进更好履职尽责;要坚持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规党纪和企业各项管理规定,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提升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实力。要积极做实海外市场,切实发挥好经营龙头作用,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要扎实推动改革深化,立足立准“两翼”定位,不断完善升级自身功能,出台和补强相应的规章制度和办法,推动海外优先落地落实;要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全力守护海外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要强化境外党建工作,为境外业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  

  毕彦春代表中铁国际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股份公司党委的决定,对股份公司对中铁国际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赵金祥同志到中铁国际任职表示热烈欢迎。中铁国际领导班子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改革驱动、坚持提质增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履职尽责,持续深化海外体制机制改革,坚决锚定提升国际业务贡献度重大目标,接续推动海外实体化、属地化发展方向不动摇,统筹推进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切实提高企业集约化发展能力,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金祥表示坚决服从股份公司党委决定,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化改革提升、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团结协作、突出战略引领、坚持廉洁从业,切实打造勤勉务实、担当作为的国际铁军,稳步推动企业海外“双优”发展落实落细,真正做到海外发展品牌实、业绩实、管理实,合力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本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干部,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