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港铁集团到访中国中铁

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3月18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项目及工程拓展总监邓辉豪(Carl Delvin)到访中国中铁,与中国中铁副总裁任鸿鹏进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在轨道交通业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中铁国际董事长毕彦春参加会谈。

  任鸿鹏对邓辉豪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中铁的总体情况及国际业务、投资业务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企业在港业务开展情况。任鸿鹏表示,中国中铁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利用、金融投资和其他新兴业务,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全产业链优势,是全球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中铁希望与港铁持续巩固深化合作关系,在轨道交通业务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中国中铁愿意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和在港属地化经营优势,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积极参与在港轨道交通项目。

  邓辉豪感谢中国中铁的热情接待,并对中国中铁在港轨道交通、市政、房建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中铁在全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非常欢迎并期待中国中铁继续参与香港轨道交通建设,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对话沟通,深化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股份公司国际部、中铁国际,中铁一局、中铁电气化局、中铁隧道局、中铁设计、中铁工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3月18日下午,邓辉豪一行在中铁国际人员陪同下乘坐高铁前往雄安新区,实地体验京雄高铁时速350公里运营效果,观摩了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雄安轨道交通R1线、雄安城际站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雄安轨道交通R1线、雄安城际站等在施工程项目特点、难点及相关施工工艺的详细介绍,并对中国中铁工程项目建设全产业链协同、高标准管理、科学施工组织、先进施工技术、绿色环保施工等给予高度评价。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相关项目管理人员,中国中铁雄安区域总部总经理尚武孝,中铁国际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于杰方,市场营销中心、工程管理中心、亚洲分公司负责人以及中铁建工、中铁四局相关项目部负责人共同参加现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