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毕彦春赴伊拉克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并调研指导国别工作

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导读:

  巴格达时间12月4日至7日,中铁国际董事长毕彦春一行赴伊拉克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分别拜会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崔巍、伊拉克住建部部长班根·阿卜杜拉·雷卡尼、伊拉克住建部公路和桥梁局局长侯赛因,检查指导巴格达尼苏尔交通枢纽项目(以下简称尼苏尔项目),参加国别生产营销管理工作座谈会,调研指导国别市场营销、项目履约、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心系海外送关怀”慰问活动。

  拜会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崔巍

  12月7日上午,毕彦春拜会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崔巍。

  毕彦春感谢崔巍大使长期以来对中铁国际的指导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中铁、中铁国际整体业务发展、全球业务布局和参与伊拉克基础设施领域建设等综合情况。毕彦春表示,中国中铁长期深耕伊拉克国别市场,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先后参与建设了1号公路、大型电站和油气设施等项目,实现项目优质履约及与属地企业协同发展,特别是近期实施的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受到伊拉克高层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项目对树立中国企业在伊形象、体现中国中铁品牌价值至关重要。中铁国际将在使馆的指导下,推动项目优质履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守合规经营底线、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塑造良好品牌形象,为深化中伊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崔巍欢迎毕彦春赴伊拉克开展调研活动,充分肯定中国中铁在伊业务开拓取得的良好进展。崔巍表示,伊拉克资源丰富,基础设施领域需求大,希望中国中铁持续深耕伊拉克市场,重视合规管理,践行央企责任,站在国家形象、道义责任等战略层面,规范开展各项业务,充分助力中伊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驻伊拉克经济商务参赞许春,中铁国际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于杰方,工程管理中心、川铁国际公司负责人以及中铁六局国际事业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拜会伊拉克住建部部长班根·阿卜杜拉·雷卡尼、住建部公路和桥梁局局长侯赛因

  4日下午,毕彦春拜会伊拉克住建部部长班根·阿卜杜拉·雷卡尼。毕彦春感谢班根部长一直以来对中铁国际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国中铁全产业链优势、全球业务布局和在伊拉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毕彦春表示,中铁国际将秉承优质履约理念,在项目设计、施工组织、资源配备等方面加大力度,按照业主要求高质量完成项目,打造精品工程。

  班根介绍了伊拉克重点项目规划情况,他表示,尼苏尔项目在伊拉克备受瞩目,国家领导十分重视,总理先后两次前往项目视察,推动项目实施取得新进展。希望中铁国际伊拉克团队与住建部保持密切沟通,加强过程管控,按期完成工程建设,推动项目优质履约,为持续参与伊拉克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发挥示范效应。

  5日下午,毕彦春拜会住建部公路和桥梁局局长侯赛因。毕彦春感谢侯赛因局长对尼苏尔项目长期以来的支持,介绍了与住建部部长会面、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毕彦春表示,尼苏尔项目是伊拉克重大民生项目,政府高层和社会各界普遍高度关注,项目在公路和桥梁局的指导支持下顺利推进实施。侯赛因表示,中铁国际在伊团队备受项目建设方信任,工作卓有成效,项目进展顺利,希望项目团队抓紧有利气候条件,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高效优质推进项目建设。毕彦春就项目专项设计、施工组织、路地协调、安全管理等与侯赛因进行深入沟通协调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铁国际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于杰方,工程管理中心、川铁国际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调研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并参加国别座谈会

  12月4日到5日,毕彦春一行现场调研了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并与川铁国际公司及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座谈交流。毕彦春听取了川铁国际公司关于在施项目履约情况汇报,并就更有成效地管理好在施项目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组织架构和体系,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管理程序,明晰岗位职责、强化责任履行,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成效。二是坚持系统策划,统筹制定施工组织、成本管控、物资设备采购等专项工作计划,提高系统管理能力,保障整体进度计划。三是聚焦精准管理,将大商务理念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做到贯通穿透管理,多方协同联动,实现项目优揽、精管、细算、足收的目标。四是确保安全生产,构建好项目安全体系、安全制度、应急措施,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五是强化合规管理,筑牢风险防线,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守牢合规风险底线,守护好海外资产安全,保障企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毕彦春集中宣讲了中国中铁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国中铁第五次党代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党代会对海外经营工作的安排部署,深耕伊拉克国别市场,推进企业实体化属地化建设取得新进展;要规范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海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12月5日下午,毕彦春一行参加中国中铁在伊拉克企业座谈交流会,听取了系统内驻伊单位、川铁国际负责人关于伊拉克业务开展情况的交流汇报。他表示,伊拉克是企业的重要国别市场,承揽尼苏尔立体交通项目对于促进企业深耕伊拉克国别市场,实现实体化属地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针对国别开发及项目履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紧密合作,统筹谋划、科学组织,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工,为将来在伊拉克市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协同建立沟通机制,各单位要针对不同项目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做好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坚定维护好中国中铁企业品牌形象。三是要不断加深市场研究,围绕伊拉克市场的基建核心业务,深入探索不同领域的市场需求,加大对基建运营、第三方投资等方向的研究,不断积累市场开发经验,努力拓展“第二曲线”,实现企业在伊拉克的高质量发展。

  期间,毕彦春一行开展“心系海外送关怀”慰问活动,对包括属地化员工在内的全体驻外员工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切实将集团公司的关怀送到海外一线员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