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毕彦春赴蒙古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并调研国别工作

时间: 2023年12月18日   

  导读:

  乌兰巴托时间12月13日至15日,中铁国际董事长毕彦春赴蒙古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分别拜会中国驻蒙古大使沈敏娟、蒙古首都交通疏解委员会主席包·德力格尔赛汗、公路与交通运输部行政管理司司长兼蒙铁董事局主席奥德夫·次仁贾夫,就相关项目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拜会中国驻蒙古大使沈敏娟

  12月13日上午,毕彦春拜会中国驻蒙古大使沈敏娟。

  毕彦春感谢中国驻蒙古大使馆和沈敏娟大使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中铁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中铁改革发展、全球业务布局、在蒙古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企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先后参建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孟加拉政府网络三期等“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为驻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企业力量。毕彦春表示,中国中铁是中蒙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中国中铁成员企业高质量参与了蒙古系列重大民生项目,一批民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并与属地公司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切实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展现了中资企业责任担当。下一步,企业将充分把握中蒙两国深化双边合作的良好机遇,整合市场营销资源,深耕蒙古市场,共同推进有关项目取得新进展,为促进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沈敏娟大使对毕彦春一行赴蒙古考察表示欢迎,充分肯定近年来中国中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瞩目成就,尤其是对企业在疫情中迎难而上参与建成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一带一路”典范工程及推进蒙古相关项目高质量履约表示祝贺,并对包括属地员工在内的广大干部员工展现出的拼搏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她表示,中蒙两国山水相连、民心相通,高层交往密切,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奠定更坚实基础、增添更强劲活力。2024年是中蒙两国建交75周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蒙古“草原之路”发展战略为中资企业拓展在蒙古基础设施、矿产能源、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孕育更多机会。她希望中国中铁持续发挥企业全产业链优势,主动把握市场需求,深度对接蒙古相关部委,共同推进具体项目落地实施,协同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助力中蒙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中国驻蒙古大使馆经商处二等秘书阿拉腾图雅,中铁国际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于杰方,业务顾问王子建,工程管理中心、中国中铁欧亚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拜会蒙古首都交通疏解委员会主席包·德力格尔赛汗

  12月13日至15日,毕彦春拜会蒙古首都交通疏解委员会主席包·德力格尔赛汗,并就具体项目推进计划深入沟通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毕彦春感谢包·德力格尔赛汗主席一直以来对中铁国际的大力支持,并简短回忆了德力格尔赛汗主席在陪同蒙古总理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访问中铁国际的愉快经历。毕彦春表示,中铁国际高度重视企业在蒙古的良好发展机遇,本次回访主席先生并再次就疏解首都交通项目开展深入交流,切实体现了共同推进相关项目的真诚意愿。毕彦春介绍了中国中铁的全产业链优势,尤其是在城市规划、勘探设计、工程建造、运营维护、工业制造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密切沟通,持续推进有关项目取得进展,为疏解首都交通贡献企业力量。

  德力格尔赛汗主席欢迎毕彦春赴蒙古考察调研,并介绍了蒙古首都交通现状,以及政府在疏解首都交通方面所作的努力,重点介绍了为缓解首都交通拥堵问题所制定的项目规划。他希望中铁国际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充分运用在铁路建设、轨道交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积极参与具体项目,助力首都交通疏解。

  会谈期间,双方联合就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在充分沟通交流的情况下就深入推进相关项目签署了合作文书。

  蒙古首都交通疏解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巴雅尔道尔吉,业务顾问铁木真,疏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巴图格日勒,中铁国际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于杰方,业务顾问王子建,工程管理中心、中国中铁欧亚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拜会公路与交通运输部行政管理司司长兼蒙铁董事局主席奥德夫·次仁贾夫

  12月14日,毕彦春一行拜会公路与交通运输部行政管理司司长兼蒙铁董事局主席奥德夫·次仁贾夫。

  毕彦春感谢次仁贾夫司长对中铁国际的长期支持,介绍了此次到访蒙古的主要目的以及中国中铁基本情况、海外业务布局、行业地位及全产业链优势等。他表示,20多年来,中国中铁充分运用企业在勘探设计、工程建造、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集成优势,在蒙古高质量实施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及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充分助力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企业愿同公路与交通运输部保持密切沟通,开展深入交流,推动项目实施,实现互利共赢,为双方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次仁贾夫司长欢迎毕彦春赴蒙古考察,介绍了交通运输部的相关重点项目综合情况。他表示,多年来,中国中铁扎根蒙古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为提升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及改善民生条件做出突出贡献,非常欢迎中国中铁这样有雄厚实力、有丰富属地管理经验的国际化公司深度参与蒙古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公路与交通运输部将同中铁国际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进相关项目实施,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效。

  蒙古交通运输部铁路运输处处长蒙赫巴特、国际合作处代处长伯一达,中铁国际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于杰方,业务顾问王子建,工程管理中心、中国中铁欧亚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在蒙期间,毕彦春一行参加了系统内在蒙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会,希望各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为中国中铁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期间,毕彦春要求集团蒙古公司以实体化属地化发展为目标,加强行业研判、深入市场研究、深化经营成效,努力推动蒙古市场经营开发实现量质双升。同期,调研组召开属地化员工、企业统战成员座谈会,就海外高质量发展、员工成长成才、和谐企业建设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同时,还开展了“心系海外送关怀”慰问活动,切实把企业的关怀送到海外一线员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