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毕彦春参加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企业日主题边会并调研指导中东分公司工作

时间: 2023年12月14日   

  导读:

  12月8日至12日,中铁国际集团董事长毕彦春赴阿联酋参加《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企业日主题边会,与相关企业洽谈合作发展,并调研中东分公司工作,现场考察阿提哈德车站项目,出席分公司座谈会并开展“心系海外送关怀”慰问活动。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于杰方参加相关活动。

  参加第28届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企业日主题边会

  11月30日至12月12日,《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本届大会包括《公约》缔约方代表、商界领袖、科学家、青年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等超过7万人参加。《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就《巴黎协定》首次全球盘点达成共识。

  大会期间,12月1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落基山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等机构支持的以“加速绿色转型,塑造中国企业低碳领导力”为主题的边会成功举办。来自绿色发展领先企业、国际雇主组织、媒体、研究机构、NGO的代表参会,共同讨论了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与经验。毕彦春分享了中铁国际应对全球挑战、勇扛崇高使命,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好世界的企业发展案例。

  毕彦春表示,中铁国际依托中国中铁设计咨询、工程建造、装备制造、特色地产、金融物贸等基础设施全产业链优势,高质量运作了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以及阿联酋棕榈岛填海工程等多个中东基础设施项目,并切实通过开辟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助推形成节能减排新常态、激活绿色低碳转型新引擎、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生态,推进项目绿色实施,实现企业低碳发展。展望未来,企业将秉承开放、绿色、廉洁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与驻在国共商共建共享,把“双碳”美好愿景转化为协同行动,共同建设普遍繁荣、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的美丽世界,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全球气候治理作出企业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毕彦春随同中资企业联合会参观了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在现场与江苏海投、中核阿联酋、中铁四局中东及东欧区域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阿联酋产业园建设、既有能源、先进制造、智慧城市、数字创新基建和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展开交流。

  同期,于杰方一行拜访了中国通信服务阿联酋公司,与中国通信服务国际公司央企合作部总经理樊昌良、中国通信服务国际公司中东代表王小峰及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工程公司海外发展公司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于杰方表示,中铁国际愿意充分发挥企业在基建领域的全产业链优势和专业实力,加深与中国通信服务公司在基础设施领域交流,在光伏、通信设施等领域形成业务互补,实现合作共赢。樊昌良表示,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是双方的共同心愿,希望与中国中铁在所涉及建筑领域以及专长领域形成优势互补,不断拓展新模式,共同开发新业务。

  调研指导中东分公司工作

  12月9日,毕彦春现场考察阿提哈德车站项目世博站,详细询问了中东分公司及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关于项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强化项目实施关键环节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设计优化,谋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实现源头创效。二是要加强系统管理策划,合理设置管理机构,充分保障资源供给,全面兑现工期进度,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管控到位。三是要持续聚焦价值创造和效益提升,将大商务管理内化贯穿项目管理全过程,抓好标前联动、营销交底、预算控制、施工策划、收入确权,实现项目“优揽、精管、细算、足收”目标。

  12月10日,毕彦春参加了中东分公司座谈会,听取了中东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管理、市场开发、项目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就各自所涉领域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毕彦春宣贯了中国中铁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注重深化转化,用企业发展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要深刻领会中国中铁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关于海外事业发展的重大安排部署,深耕中东区域市场,扎实推进海外业务量质双优取得新突破、企业实体化属地化取得新进展。

  就中东分公司实体化属地化发展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开展,毕彦春强调:一是抓好市场营销龙头工作,集中有限经营要素形成攻坚力量,全力以赴拓展阿联酋、沙特市场,实现重点突破、促进滚动发展。二是要深入围绕实体化属地化发展目标,从公司发展角度整体考量资源配置,主动谋划项目科学管理,以项目的优质发展支撑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加强属地化建设,循序建立合作单位“白名单”,与属地单位密切合作,实现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四是要全力保障项目优质实施,统筹推动项目前期策划、安全质量、进度安排、效益管控、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履行等管理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强化风险防范的底线意识,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依法合规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六是要强化引领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遵纪守法、从严管理,坚持内外有别、安全合规,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共建,切实营造良好发展局面。

  毕彦春一行还开展“心系海外送关怀”慰问活动,对包括属地化员工在内的全体驻外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切实让海外一线员工感受到集团公司的关怀。

  集团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市场营销中心相关人员和中东分公司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