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川铁国际公司党委与中铁科研院设计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并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时间: 2023年11月17日   

  11月14日,川铁国际公司党委与中铁科研院设计院党委在公司本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川铁国际公司及中铁科研院设计院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联学。联学由川铁国际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从君主持。联学过程中,双方共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章节,围绕国际业务开展研讨交流。研讨交流中,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卫晓军简要介绍了川铁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川铁国际公司基于“中铁国际实体化先锋”战略定位,持续构建“党建引领、战略清晰、方法有效、组织适应、执行有力”的体系,制定以市场为导向的“一重二主三组合”发展战略,建立以集约为取向的适应性敏捷型扁平化组织,一体推进结构化市场开发、大商务体系建设、项目管理效益提升和现金流自平衡等系统管理。他指出,中铁科研院设计院作为专业设计院,与川铁国际公司在海外项目开发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本次联学加深双方在海外项目开发的信息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实现国际业务做强做优做大,以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铁科研院设计院党委书记吴希飞介绍了设计院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科技创新、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党的建设等相关情况并表示,作为中铁科研院下属单位,设计院在科技创新、技术咨询等方面拥有较强的专业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联学增强与川铁国际公司的交流互信,不断深入在海外市场开发方面的合作,互利互惠,携手共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丰硕成果。

  联学活动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开展共建活动,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联学活动前,中铁科研院设计院一行参观了川铁国际公司企业文化墙和荣誉室。中铁科研院设计院经营开发部、综合管理部,川铁国际公司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市场开发部相关人员参加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