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川铁国际公司参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荣获鲁班奖(境外工程)

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2022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入选名单,中铁国际集团所属川铁国际公司参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榜上有名。这是川铁国际公司继参建乌克兰尼科波尔246mwp光伏电站、白俄罗斯别列佐夫电站项目并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后,第3个参与实施并获奖项目。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代表工程之一,是斯里兰卡第一条E级高速公路,也是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长96公里,设计时速120km/h,连接首都科伦坡、著名旅游城市高勒以及汉班托塔、马特拉等4个主要大城市。项目建成通车后,显著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提振地区经济、助推民生改善。

项目开工以来,面对征地拆迁困难、自然灾害频发、政治安全形势复杂、生态环保要求严格、通车日期屡次提前等考验,企业秉持“高标准、严要求、安全第一、勇创佳绩”的原则,精心编制施工方案,严格施工技术标准,切实规范施工管理,高度重视绿色建造和生态环保施工,圆满实现项目履约,为斯里兰卡人民奉献了精品工程。

▲向当地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举办属地员工板球比赛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川铁国际公司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跨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培养属地产业工人、开展捐资捐赠、举办属地员工板球比赛、开展文化交流互学互鉴、共庆中斯传统节日等方式,加强与当地社区民众沟通交流互动,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认可,有力促进中斯民心相通,为项目优质履约营造良好内外环境。

延伸阅读

乌克兰尼科波尔246mwp光伏电站项目位于乌克兰中部的尼科波尔市,是中国承包商在乌克兰承建的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也是签约时乌克兰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欧洲第三大单体光伏电。项目占地约400公顷,建设容量为交流端200MW,直流端246MW,同时配建一座150kV升压站以及7km双回150kV送出架空线路。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2019年3月主体工程完工。2022年3月,企业作为承建单位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别列佐夫电站是白俄罗斯第二大电站,位于白俄罗斯共和国布列斯特州,电站装机容量为427MW。别列佐夫电站是白俄罗斯目前投入运行的最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量约占白俄罗斯全国发电量的10%,为缓解白电力短缺、提高白能源系统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11月,企业作为承建单位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