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出席中国中铁国际集团莫桑比克N13公路项目竣工典礼并致辞

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莫桑比克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0日,由中国中铁国际集团安哥拉分公司承建的莫桑比克N13公路项目(Cuamba-Muita段)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典礼仪式,莫桑比克共和国总统菲利佩·雅辛托·纽西出席活动,为项目竣工剪彩并致辞。莫桑比克国家公共工程部、项目所在地Niassa省主要负责人、非洲开发银行驻地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典礼仪式。

  ▲莫桑比克N13公路项目竣工典礼现场

  ▲菲利佩·雅辛托·纽西总统为项目竣工致辞

  菲利佩·雅辛托·纽西总统在竣工典礼仪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中铁国际为莫桑比克基础设施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N13公路项目(Cuamba-Muita段)是莫桑比克国家重点基础设施规划“纳卡拉走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如期竣工,将纳卡拉港口与北部重要省份城市全线连接,打通了港口连接内陆的运输生命线,为东西部地区省份的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纳卡拉走廊”计划是莫桑比克国家重点发展计划,是连接非洲内陆国家马拉维、赞比亚与莫桑比克纳卡拉港的国际贸易走廊,也是南部非洲内陆到印度洋的重要的出海通道,全线80%标段均由中国公司承建。

  ▲当地主流媒体报道了项目竣工典礼

  莫桑比克官方媒体、全国最大报纸《消息报》、国家公共工程部FACEBOOK官方账号等国家主流媒体对竣工典礼进行了报道。非洲开发银行驻地代表塞萨尔·奥古斯托·姆巴·阿博戈在接受莫桑比克国家报采访时表示,该公路将通过Pemba和Lichinga走廊促进邻国之间的贸易增长,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大大减少旅行时间。

  ▲该项目部员工向菲利佩·雅辛托·纽西总统介绍中国中铁国际集团

  莫桑比克N13公路项目是中铁国际集团安哥拉分公司向莫桑比克政府交付的首个惠及当地民生的项目。公路全长138km,包含5km市政路工程,双层碎石沥青表处路面结构,设计路面宽度为10m,内有桥梁5座,箱涵19座,管涵125座。项目建设中,整个施工组织、安全质量、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有序可控,获得了建设单位、监理方和沿线民众的一致好评,在莫桑比克树立了中国中铁国际良好企业形象。

  匠心铸精品,境外添“金人” !中铁国际集团再获2020年境外工程“鲁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