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数字孟加拉”效应彰显 ! 孟加拉国政府网络三期项目成功举办竣工仪式

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11月22日下午,中铁国际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政府基础网络三期项目竣工仪式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顺利举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加拉国外交部长莫门、孟加拉国信息通信技术部国务部长帕拉克等出席仪式并讲话,中铁国际总经理郭炜作视频致辞,孟加拉国相关部委,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驻孟加拉国中资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出席项目竣工仪式的主要嘉宾发表致辞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表示,孟加拉国政府基础网络三期项目为促进孟政府各层级在疫情期间的高效运转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继续加强与孟在“数字孟加拉”和“一带一路”的战略对接,携手发展,共创硕果。

  孟加拉国信息通信技术部国务部长帕拉克感谢中国政府对“数字孟加拉”的一贯支持,感谢中国技术助力孟数字基础设施发展。他表示,三期项目建设的骨干网络连接全国2600个乡,为农村地区的ICT服务带来实质性的提升,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孟加拉国外交部长莫门表示,孟政府致力于“数字孟加拉”建设,旨在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成为发达国家的愿景。民众全连接是“数字孟加拉”战略的四大目标之一,三期项目在连通农村地区网络,促进孟加拉数字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铁国际总经理郭炜通过视频祝贺三期项目的顺利竣工。他表示,三期项目助力孟政府骨干网络增强,提升了政府办公效率,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认可。中铁国际将一如既往地助力“数字孟加拉”愿景,推动两国人民友谊迈向新的台阶。

  ▲孟加拉国政府基础网络三期项目站点分布图

  孟加拉国政府基础网络三期项目是在已实施的一期和二期项目的基础上,对政府基础网络进行扩容和延伸,实现市级行政区域100G、县级10G、乡级1G带宽的目标。项目范围包括新建部分乡镇网络,增强高层级行政区域骨干网络,并部署国家网络管理平台所需的设计、供货、安装及培训服务。

  中铁国际集团作为总承包商,在项目的勘察设计、采购、厂验、发运、交付、验收、试运营和培训服务等阶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建强质量管理体系、紧扣质量管理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合同和业主要求,做到绿色施工、环保施工,实现零质量事故和零安全事故目标,比合同计划提前203天竣工,在孟加拉国两优项目中履约能力和实施进度表现突出,荣成同类项目的典范,得到孟加拉国总理府、ICT部委、当地媒体以及国内相关部委和口行的高度肯定。

  ▲为属地员工颁发“五年贡献奖”

  在项目实施中,中铁国际大力探索、研究、推行属地化管理,着重培养产业化工人、打造属地化团队,培养属地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属地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在项目施工生产的高峰期,项目部聘用200余名属地化员工,举办属地技术人员培训班、组织高级管理人员赴华培训、为入职五周年的属地员工颁发“五年贡献奖”,多措并举建立了精干、高效的属地员工团队,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人力保障,切实为孟加拉国信息技术人才储备贡献力量。

  ▲向孟加拉国贫困地区民众捐赠生活必需品

  中铁国际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至2021年,面对孟加拉国新冠疫情十分复杂严峻的形势,中铁国际坚持做好网络的运营及维护,确保孟政府机构政务通讯设施保持良好运行,为疫情封控期间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提供了网络保障,发挥了极其显著的社会效应。与此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参与向孟加拉国贫困地区民众捐赠衣物、生活必需品等公益活动,让广大孟加拉国贫民受益;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及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助力孟加拉国抗击疫情,展现了中资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责任担当,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好评。

  ▲孟加拉国政府网络三期项目

  因项目优质履约,该项目在参与ICT类项目国际奖项评选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2017年亚太电子化成就奖”、“2018年亚洲-大洋洲信息行业组织数字政府奖”以及“2019年信息社会世界首脑会议项目冠军奖(WSIS)”等荣誉,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

  项目的成功实施,展现了中铁国际优秀的国际化项目管理水平和能力,推动了孟加拉国信息通信技术与民生的深度结合,让广大普通民众受益,带动孟加拉国社会经济发展,为“数字孟加拉”建设及中孟友好合作再添硕果。